中国海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拓海钓世界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查看: 66328|回复: 64
收起左侧

[原创] 南油装备普及——2、连接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16 18: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 南油、文昌 微信群

★ 最新南油文昌资讯

★ 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 加管理员微信加入群

马上加入中国海钓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连接环
$ m) f/ Q& |8 b0 d/ j2 k5 H% J- W. O该有人问为啥提装备不提主要的轮子了,杆子了,线了,别急慢慢来,先来介绍主要的,别看小小连接环,作用是最大的,每个钓鱼的人都离不了它,用的好坏直接影响渔获,下面听俺一一道来。图314315
2 t  C6 p7 }2 |/ @4 {, b 照片 314.jpg 照片 315.jpg   r4 Q5 N  g7 @8 u0 ]
(1)% A: E  H9 [( {$ y! z* M# M! r
八字环: t4 [+ n7 u" y, F
不用多说了吧,钓鱼没见过没用过的没有吧,只是在南油这玩意就大型了些,做的也圆滑了些,看着还是蛮可爱的哈,跟鸟的身材很像。照片319320
# x. ^6 r- v, X2 ~) O/ `0 X 照片 319.jpg 照片 320.jpg " x$ F! m7 R9 b% t% {
(2)
: P+ @3 T  N6 V1 S
双八字环

- S2 ~8 o6 g$ k+ r 照片 316.jpg 照片 317.jpg 照片 318.jpg ' ^/ s% z! f3 [& B
316317318俺个人认为这个最好用在南油,特别适合俺的钓法——放流,一头连子线,一头连主线、一头挂铅坠。放过流的都知道,主线跟子线打架是最烦人的,用了这个环,打架次数少多了,而且放流根据流的大小更换坠子,只要坠子有个别针可以轻松变换。说多了没用,只有用过才知道,反正,阿强店关门时候俺是把他店里的这款连接环包圆了,看啥时候卖个高价啥的,希望这个帖子能多忽悠点人买俺的存货。
9 z0 S0 t# z( e1 r* x3 _' B(3)/ [/ h8 \7 \' Q5 Y0 I# \
铁板连接环
7 K' F0 k4 N( I8 l; ~. l: u去南油正经有一批铁板狂热者,比如大象、阿斌、黑头、茶壶等,阿靖以前每次去也抽几下,最近看抽的也少了,看来体力被榨干了不是谣传,铁板抽的最好的是台湾同胞小林,虽然没同船钓过,但身边朋友都捧你,估计是有真水平,不像老大总自己吹嘘自己能轮一天铁板,啥时候能上条鱼在说吧,大茶壶跟俺是一个爱好,就是不爱钓鸡,但俺也不爱抽铁板,不好意思哈,俺只喜欢放流。好了说说铁板怎么连接吧,见下图343# q3 {  B1 z  M! ~% O# s% f$ N* ~
照片 343.jpg " C+ v0 u8 x. b$ v9 X8 b( J  j
这是最基本的连接环,一个类似钥匙环+个条型环,条型环连子线+挂铁板钩,类似钥匙环连接铁板,类似钥匙环拉力200,嘿嘿,比我重。图345346
" s  H) e# `, T% _0 ?& P$ H, @) T' W7 h
照片 345.jpg 照片 346.jpg

$ |5 }. R* K0 c6 Y  z& X下边的这个8字环,其实起到上边条形环的作用,只是这款有个强力弹簧在里面,当然价格也贵不少,在刚中鱼的时候起到缓冲的作用,南油中过鱼的,应该都感受过第一口的强烈刺激吧,这个设计还是蛮合理的。图344.341" u! j/ z% H) m4 `
照片 344.jpg 照片 341.jpg " ]* A3 q$ D; A. l+ t$ ^( G& i
大别针,也有用这种大别针连接铁板的,优点就是换板快捷,但左边这3个别针,力量明显感觉不行,俺是不会用他连铁板的,右边那个是够拉力,也是连接铁板的一种环,很好用,还有一些类似的别针连接铁板的,拉力也够的,我身边没有照片,谁有可以跟下传上来哈,但总的来说用别针连铁板的人不多,一是也方便不了哪里去,再有别针比这环环还是要贵一些。图330.331! W5 p4 w& y2 ]; A
照片 330.jpg 照片 331.jpg 0 k# P1 V8 R* P1 Y* \
(4)
' w: i2 F5 ?* [7 I
其他变种连接环
, |; |8 [( l5 S; @. W下边这几种环俺也不会用了,呵呵,朋友送的,有知道啥用法的可以告诉下俺哈,图328329
! a2 F& d* A1 r) o5 k' r  X3 a8 B 照片 328.jpg 照片 329.jpg , F7 Z! I% X+ P$ ^7 h. b
这种变种三通能猜出一点用法,但中间那个为啥留个洞在那里捏?不会像白浪说的是个“检查井”吧,随时可以看环结实不结实。图321.322.323
& ^% O0 r  r6 P& h 照片 321.jpg 照片 322.jpg 照片 323.jpg
- w+ I/ u" c/ |9 ?/ I这个也类似八字环,但中间又留个长洞,不知道又是噶哈的?难道是调节水流的?呵呵!~332.333
. d. Q; [  q$ A7 [6 c 照片 332.jpg 照片 333.jpg 6 [1 g3 W: ~- o& }
看这样是类似分2个钩的设计,也没用过,希望高手指点!~~~~- G3 v/ {. q! z( C, d3 b  P; `0 p

6 G- o- C" A& d[ 本帖最后由 厂皮 于 2009-6-16 18:46 编辑 ]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销售中心
  • 顺风海钓俱乐部
  • 招商
  • 翡星瑙号
发表于 2009-6-16 21: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6-16 22: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发表于 2009-6-17 02: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6-17 04: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6-17 11: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6-17 12: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发表于 2009-6-17 12: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了

以后知的到怎样用了
发表于 2009-6-17 12: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好东西
发表于 2009-6-17 17: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社区立场。商务合作请联系:MSN:www#haidiao.com(请把#换为@) QQ:216190(加前请说明身份)

【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一切文章】 【中国海钓网的生日是:2007年6月19日】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联系我们|中国海钓网 ( 沪ICP备13048070号   

GMT+8, 2019-3-21 22:21 , Processed in 0.59962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