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拓海钓世界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查看: 11225|回复: 23
收起左侧

湛江团友首战文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7 23: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 南油、文昌 微信群

★ 最新南油文昌资讯

★ 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 加管理员微信加入群

马上加入中国海钓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出发队员

出发队员

0 P7 |( X3 R$ V, R  A2 l0 f. e' E4 f8 k( Y% l/ t4 e
时间:3月5号--9号% g& Y4 W$ V% C" [' ~% H
地点:文昌大火船
7 f* h7 X8 f3 s- ?: }7 T! [人员:六哥、老招、天才、用仔、杀手、安仔、老鼠、贵哥、果冻、凡人、肥毅、木辉、咸鱼共13人再加上专职负责拍照的花鲈

( M2 H5 j8 B2 G# f+ K6 T) B/ ^
+ e) X2 W! Y- q# s- b1 g
" m  T! U9 q' g# ~

2 Z& Z! y2 @- Q3 l
& c6 F7 z: a: T$ C% {
0 Z3 L  o' e. [! \* R; j/ O  r1 L" B! i9 P- s1 F5 k: G+ c

: p2 F( c6 N: o1 S: x5 s    去年在南油近台船上早就听金牌领队全哥说过无数遍“文昌鱼很大”,这只是个传说。到了去年年底全哥来电说:“文昌井黄鳍金枪不是很大(我听后迟顿了一下),而是特别大,非常大”。文昌井爆竿、爆船、爆钓”,,全是爆说,呵呵说得我心得痒痒的!恨不得立即飞到那里。神往呀!神往!( `  g: y5 r; ^: |" L$ b9 A
     我同阿招商量一下,决定组团湛江队出文昌,体验一下那片魔鬼圣地。电话来电话去,经过无数次同众钓友的努力,终于敲定:3月5号海鹰号从闸坡到文昌5天三夜狂钓。7 ^" K% t% C. ~, w* Z: g
     5号下午5点正我们从湛江出发,晚上8点到达闸坡渔港码头韩家宝酒楼开餐,然后坐小船登上海鹰号出发文昌,经过15个小时的蹦波,6号下午4点终于到达文昌火船钓点旁边,白天是不让靠近的,只能找机会晚上啦!大家一看到火船就忘记晕船啦,呕吐呀,不舒服呀之类的一切,,,大家都在忙着开竿上轮绑线绑钩子,只等天黑好下手哟!等呀等,终于捱到天黑,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抛竿下水。第一中鱼还是我们中人品最好的安仔,安仔还没把鱼起到水面,大家都在说:南油圣地,最旺新手,不信请看我们的安仔新手。当安仔把鱼起到水面时,大家个个都笑倒啦!原来是一条二三两重的大眼鸡。呵呵。有鱼就行,不在乎大小嘛!当大家说说笑笑之间,我的竿尾点了一下,我没在意,接着就是狂出线30几米。我急忙关好线杯,竿子一下弯成80度左右,差点脱手而飞,吓得我冷汗直冒,我用力上扬了几下,确保钩子剌穿鱼嘴后就推上电源,并告诉大家:中鱼啦!大家纷纷收线!我的轮子上显示80米,70米,60米,,,30米!小样的,看我不把你收拾啦!终于7米,看到鱼啦,大家一片欢呼!是大金枪!大金枪!突然金枪一下急冲100米,我又得一步步的往回收。到了10米后,我就变成手摇,9米,8米,7米,,,,终于见清大金枪的真面目啦,我心里美滋滋的,大家都说40斤,船工阿球说:40斤?56十斤都不止呀。到了4米,晕,两条线缠住我的线,贵哥大声说:谁的线?船尾木辉说:是我的。更晕的另外一条12号线(天才的打龟线)。阿球收前导线。阿球收了几下说:断了!六哥断线啦,56十斤呀!我两眼一黑,呜呜,我怎就这么黑呀?我调整一下心情,再次投入战争。绑好钓组,再次下竿,当下到45米时,竿尾又传来熟悉又吓人的点动,一下就出线好几米,关线杯,收线,再收线,这次不把你搞死跟你姓。不一会就上水,船板“拍”一声,一条十斤左右的金枪仔,不错,这是好的开端。接着是果冻在船中间中一条3斤左右红友,接着用仔也中了40斤一条大金枪,他用的是纺车轮,上鱼力度有点吃不消,所以建设大家用鼓轮省力点,接着阿招也中了一条60几斤,老鼠,木辉,,,纷纷中鱼。到了下半夜,活鱿用完,金枪在同我们玩水面游戏,让我们看它表演水上杂技,,,到了凌晨4、5点,金枪不太开口,大家也提前回房间睡啦。这是我们第一晚上的文昌表演,期待第二个晚上大家都来个人品大爆发吧,期待之中,,,,,待续,,,: }3 L  {1 o7 ?; X0 [. b0 C* S
   
3 `( c; Z0 M% ~$ g0 _/ c8 z  K0 Y    文昌第一晚的疯狂,令钓友们都累得睡到下午4点才起床,大家都到钓厅里说说笑笑,特别是第一个晚上阿招中了一条60几斤的大金枪,更令阿招眉笑眼开,说这记录难破罗。大家也在称赞那条60几斤的大金枪,因为大家都没亲眼见过这么大金枪,呵呵。5点多大家吃过饭,都在忙着准备抽铁板,绑好铁板组,等待天黑。6点多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高佬叫海狼号捎来10斤活鱿,钓友们都在欢呼!天黑时,海狼号也把活鱿带到,8点靠钓点大火船。 大家都忙着抛竿下线放流,大家说说笑笑,突然,我的竿尾一动,我内心一震, 知道是金枪来抢饵啦,我什么都没做,只是默默地看着,忽然电**出线, 我赶快关好线杯,用力上扬了几下,接着推上电源,竿子大弯腰,进线20米后,就来个大出线,乖乖的,停!停!停!终于停止啦,150米。我猛推电源,慢慢回收,到了100米时怎么收也收不回,难道挂底了吗?500MT在打空转。 没用,我再把刹车锁紧一点,终于慢慢的回线。哈哈!金枪在同我玩拔河的游戏呢。当我吃力地收到60米时,再出线到100米,我再锁紧刹车,再收线到30米时,那个累呀无法表达。以为这下就可以搞定它啦,天呀!这家伙再狂出线到100米,吓得我连叫"哟!哟!哟!”我想再把轮子刹车再调紧时,发现已是最大刹车啦!我以为这下可能断线啦,杆子一直在饮水, 轮子一直在冒烟。幸运的是这家伙停止啦,我连忙推上电源,90米,80米,,,30米,,到了6米时,大家都在叫,天呀,这么大的金枪,果冻大声说:50斤!船工阿球说:50斤?70都不止。 到了这时候,我越累越冷静,松了一下轮子的刹车,不忙着再回收,让它在6米水转了5、6圈,觉得它没多大挣扎力时,慢慢收上水面,这下大家看清罗,70斤左右,船工阿球同另一船工同时放下了两把钩子钩住它,两个人都提不动,我赶忙上去帮手,合三人之力终于把鱼提上船,大家都说70斤左右,耶耶耶!(后来称为80斤)。歇了一会,再挂饵放流,还是我中,这条是50斤,不足一提,10分钟就把大金枪搞上来。不一会, 用仔中了,又断了,贵哥中了又断了,老招中了又断了,断线的真多,    贵哥连断三次线,用仔也断了两次(值得一提的是大家都是用100磅的尼龙线,一接触船身摩擦就容易断线),今晚鱼体真大,装备跟不上, 只能是看的份罗,跟着老鼠也中了,杀手中了,大家纷纷中鱼,今晚亮点是老招,3分钟就把一条121斤的大金枪提上来,神!神!如果不是当场看见以为是诈人呢。121斤。这条鱼是在水面上觅食,一中就来个狂出线150米,在疯狂的出线过程中不小心头部撞上火船板,头晕晕地被拉上来!不敢想象!也无可想象!文昌的新记录诞生啦!大家都忙着抢鱼拍照。大家都在欢呼庆祝这一时刻。木辉也中鱼啦。全是50斤以上的大金枪。肥毅在漂流,差不多到火船那,就中了一条怪物,肯定是100斤以上的,他的电绞刹车烧了,杆子也断了,大家都在帮着他用手抽线,抽了半个小时,挂上另外一船的锚线上,断啦!果冻也中了一条40斤的,杀手中了一条龙胆,一直在跟他玩游戏,你拉来它拉去,终因刹车力不够提不上来,断线跑啦,估计60斤以上的,今晚断线的无数,原因:鱼体太大,轮子刹车同前导线跟不上。第三个晚上亮点是肥毅同老招他们,肥毅漂流中了一条95斤的金枪,老招中了4条,凡人一条,咸鱼一条,贵 哥一条,用仔,,,值得一提的是安仔,连中三口,  都是70斤以上的,全断了,最终他打龟,还有天才,12号PE线,金枪三个晚上都没光顾他的钩子,只能钓沉底钓小鱼。这次黄鸡很多,铁将军也不少,鲢尖果冻中得最多,贵 哥也钓到几条,这时候一条活鱿一条金枪。总鱼获1500多斤,断线跑掉的金枪占了大半重量。到了早上4点钟,船家起锚回航。
( J# ^3 e- l" D5 z    文昌,这个令人疯狂的地方,是个真正钓鱼天堂!文昌!文昌!下次再来疯狂过!
5 |* I2 c9 z) @7 s& G! G- l4 `    文昌这次小结:过半新人,轮子刹车力不够!PE线拉力值不够!前导尼龙线一磨就断!1 i& Y# Q% D9 V* ?: d% ^
    (建议:顶级YGK线PE用6号,前导用碳线24号86磅。)
- f& r6 W. t* d3 J0 z% O5 m
; T& N$ q4 c1 J. [0 L: j. v- I- p$ d# d2 m7 T
* U4 ?7 R- }* d: [# S$ J+ q
$ \2 P1 |6 B6 q& d! j- O5 C" W  ^, V+ F7 [# Y, m

韩家宝开餐

韩家宝开餐

途中的早晨

途中的早晨

队友果冻

队友果冻

队友安仔

队友安仔

队友凡人

队友凡人

队友用仔

队友用仔

队友杀手

队友杀手

队友老鼠

队友老鼠

队友阿招

队友阿招

狂喜之中

狂喜之中

队友天才

队友天才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3.jpg

队友贵哥

队友贵哥
24.jpg
25.jpg
26.jpg
31.jpg
33.jpg
32.jpg
28.jpg

湛江开餐

湛江开餐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销售中心
  • 顺风海钓俱乐部
  • 招商
  • 翡星瑙号
发表于 2013-6-8 00: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钓获,南油还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发表于 2013-6-8 00: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那里的鱼都很大条。
 楼主| 发表于 2013-6-8 00: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晚晚餐后忙到现在,终于把第一次出文昌的帖子搞完!好累呀!
发表于 2013-6-8 00: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出师了六哥,广大钓友都开始有福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6-8 00: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纸飞机 发表于 2013-6-8 00:172 W. g" q' W: ~
你出师了六哥,广大钓友都开始有福了。

+ \# n* J  ]+ {  |/ R4 A. Q多谢纸飞机的帮忙上图!!呵呵!
发表于 2013-6-8 00: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帮忙上的,是你已经上好了,我叫你点击发布的。
发表于 2013-6-8 13: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过瘾了、六哥开始领队了,恭喜。
发表于 2013-7-2 13: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大金枪超赞!!!!
发表于 2013-11-1 13: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也过瘾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社区立场。商务合作请联系:MSN:www#haidiao.com(请把#换为@) QQ:216190(加前请说明身份)

【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一切文章】 【中国海钓网的生日是:2007年6月19日】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联系我们|中国海钓网 ( 沪ICP备13048070号  

GMT+8, 2018-8-21 06:42 , Processed in 0.55064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