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拓海钓世界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查看: 27035|回复: 127
收起左侧

只身闯文昌(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 11: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 南油、文昌 微信群

★ 最新南油文昌资讯

★ 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 加管理员微信加入群

马上加入中国海钓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剑指深蓝 于 2013-5-5 12:46 编辑
( w$ u$ H" H8 p# w. \/ E0 L/ k% A9 G9 M

(2)副本.jpg


( L4 R8 Z" P/ y; q


9 @# C2 o2 o6 Y9 ^) N9 D1 D


4 M6 s, \* J: y9 b* M" u  N

鲨鱼来了!老胡彻底傻了眼了,水下的金枪怎么也有50斤了,好不容易挣个记录鱼这么白白给鲨鱼当了早餐那也太悲催了吧?

(154).JPG 不管三七二十一,更加发了疯的抬杆收线。250克的杆身弯的那叫一个心惊肉跳,不拼肯定不行的了,鲨鱼跟着金枪后面呢。运气好少段尾巴,运气不好,只能落个砂锅鱼头了。

(152).JPG 老胡牛这个时候终于明白纺车轮的弱点了,高速比造成的收线极度困难,让每一次收线都超级费劲,胳膊根本没有办法得到休息,左手长时间的用力已经处于抽筋状态。只能靠右手收半圈线再握住杆身用力拉。众人听到有大鲨鱼,呼啦一下全围过来看悲剧上演。

(150).JPG 老胡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大神附体似的嚎叫着死命的收线。铁板杆随时都要爆了,众人都远远的躲着暗暗担心,这要给崩一下,可不是好玩的。

(151).JPG 金枪鱼侧着身子在船底转了一圈被老胡这么一顶,竟然直接从船尾冒出了水面,这次船工神了,配合恰到好处,用力一插水,大鱼正好入网!

804.jpeg 三个人用力往上抬,这一下大伙才看清,哪里是什么鲨鱼啊,足足有5米长的花花绿绿一大团线绕在前导上,水下看起黑乎乎跟个鲨鱼没什么两样!

老胡像难产了一宿刚刚生完双胞胎似的一下子瘫倒在地,叫他拿记录鱼拍照也坚决不干了,从上到下给暴雨浇过似的,满脸到底是汗水还是泪水,就他自己最清楚了。

808.jpeg

  z2 G9 I! p2 b( H. e/ y* n
最后这条56斤的金枪终于给一晚的恶战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144).JPG   


" @5 w# b; d4 h  D- V9 C4 N0 ~, }
   白天当然是电绞党的天下,石斑、黄鸡、真鲷、金线等等等等,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品种。翻来覆去被他们闹的睡不着,最终还是被一条3斤多的将军甲把我从睡仓勾了出来。

(146).JPG


  v9 s9 z$ l/ }

(147).JPG

将军甲从底层拉上来竟然没有像石斑那样爆肚。养在活水仓优哉游哉的。披挂一身红色硬甲霸气十足。

(148).JPG

这个要是养到家里的水族缸,那可比那些过背金、辣椒红的金龙鱼漂亮多了!

好不容易终于熬到了天黑,老规矩还是我第一个中鱼。

(120).JPG

小小金枪拉开序幕,

(127).JPG

渔歌互答估计是换上嫂子送的花花短裤带来了好运,接二连三连上三条家庭装(鱼小,一家三口一顿就能解决),

(131).JPG

好家伙,我的沙滩裤也不比你的色少呀。

(42).JPG

(137).JPG

+ d$ v+ U+ m. L4 b: K) g

(136).JPG


: Q* h  p, @% y; i

. t/ B" m  M, f

(141).JPG

/ G; x- V$ m8 n# O

823.jpeg

于是两个人开始此起彼伏不停PK中鱼,杀了个天昏地暗,

819.jpeg

渔歌互答臂力实在是超人,坚决不用肚顶。实在不行了,改用ACCUTATE的低速比,直接往上摇。

827.jpeg

水下的金枪毫无招架之力,一条接一条的上,

821.jpeg

我哪肯罢休,你上一条我也上一条,你喊的响亮,我叫的销魂!

818.jpeg

4 K5 y7 F  }* Z$ S& ?" @! R

814.jpeg

, S" O% g$ k7 e" y

813.jpeg


. i( G: q. N. ?0 L

815.jpeg

3 i7 B) y5 z* f

816渔歌互答.jpeg

7 o. A! G5 I. a/ y

不到一个小时,两人就各搞6条打成了平手。

随手飞鱼上船,全哥过来帮忙解钩,然而最惨不忍睹的事情发生了,

(188).JPG 鱼小体重轻,一弹之后鱼跳起了半米高,一下子挂在了全哥手上,我心头一紧,完了,麻烦大了。

(186).JPG

全哥一疼之后本能的一甩,幸好鱼这时候脱钩了,铁板整个挂在了手上,隔着手套可以看见钩尖直接刺穿手掌暴露在外!看得是胆颤心惊啊,众人围过来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血已渗透手套,钓友邝生随着船晃晃悠悠忙着用钳子使劲压倒刺,欧娜9/0的铁板钩可不是那么好弄的,捣鼓了半天,还是压不平,有一点点不平整都是无法拔出来的,全哥估计是感觉越来越痛了,脸色发白,咬紧牙关挺着。大伙正急的团团乱转,船长老黄拿了个工具跑过来了,拆开一看,大力钢丝剪。好东西!

(185).JPG 这就好办了,咔嚓一下,露出手套的钩尖连着倒刺,直接剪断。全哥猛吸一口气,一下子把钩身拔了出来。脱下手套,这才看明白,铁板钩从中指直接穿透,万幸没有伤及经络和大血管,那个痛苦想想都心惊肉跳啊,实在是万分愧疚,全哥笑着跟我说,没事,是我没小心,消消毒就好了。

   (184)全哥受伤.JPG

5 H% \2 b  R$ k* p* a/ `
  等我换好铁板钩,全哥已经绑着创口贴又过来了,继续帮大家解钩绑线,深圳人鱼中了个过40的金枪,实在拉不动,全哥带上手套拉杆抢线,足足花了半小时,把鱼给擒获,一瞥之下,半个手套渗个通红。看着他来回穿梭永远忙个不停的身影,作为一个导钓领队,言行举止已经远远超越职业操守的范畴了,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123).JPG

& ]0 n; W  x, s4 |. O& L1 M0 q% N7 ]( _
4 @; z: d2 Z0 d$ D' r1 I

& T3 a, j) m4 C7 _2 Z# V8 a6 n2 S3 ~- m3 s% J& ?" J: v
3 F- t  \+ D! ]4 O( S% U
(126).JPG 0 Z& U/ _# }4 `( W6 e3 J) B+ v: u$ @
0 `' S6 R, [* ~# g% c3 W$ b
(121).JPG
/ ~1 N4 o0 M  v+ x+ a( G# y    当晚期待中的大物还是没有出现。

深圳老李倒是表现非凡,连续上了8条鱼竟然是8个不同的品牌,黄鳍、大眼、烟仔、牛港、蓝鳍鲹、番薯、蒙仔、章红。我说李哥啊,你是不是想弄全了以后就不出海了吧?老李兴奋的跟我说,还是你的8PE好啊,昨天问题就出在那个6PE线上了,等我回去非得找那卖我线的家伙算账!哈哈。

807常春.jpeg

钓友常春一直有点晕船,整日凝重的表情估计一直在惦记着家事国事天下事。可在这个时候也晃晃悠悠扛着单反出来了,看四下乱成一片,一时竟然找不到重点,幸亏连拍功能好像就是为这种现场设计的,嚓嚓嚓!嚓嚓嚓!横竖一顿乱拍。

看人家上鱼的滋味那真是一个折磨,拍了一会终究还是抵挡不了,常春也扛起杆子加入战局。
2 r. Q" z& U; h; }  过了大概半个来小时跑到我旁边气呼呼的说,哎呀,6号线真不行了,都断了2次了!这不,刚刚换了12号的电绞线!哈哈。我疑惑的看了一下他的轮子,这能上多少米?130!你牛!

   鱿鱼放下去了,越漂越远,我看着他缩成一点点的线杯问,你放了多远?100米啊?晕,那还剩30米?旁边的钓友都笑着说,当心清杯哦。“粗杆大线,12号呢,嘿嘿,不怕!”钓友常春牛掰的说。

最多5分钟,只听他大叫一声,中!整个人从长条凳弹了起来,杆稍一下子指向海面,鼓轮发出歇斯底里的尖叫,吱~~~~~~啪!“妈呀!”整个过程顶多三秒。

我回头一看,常春顿时变常鹅了!伸着脖子雕塑似的僵在那。眼珠子瞪的像单反的鱼眼镜,结结巴巴,“1212号!”大伙狂笑到肚抽筋。我说哥们,这是PE不是尼龙哦,你这分明就是点上二踢脚拔牙的原理呀!没把你连人带杆子拉海里去,算是你的造化了。“我不玩了!”哈哈,轮子没线就是方便,想走就走。常春气不打一处来,扭头回仓又拿单反去了。

全船钓友大的小的不停的在上,个个眉飞色舞手舞足蹈,我依然期待着梦想中的大物。

(55).JPG

铁板跳底中了一个十来斤的章红,不是我的菜呀,

(54).JPG

冲这奥特曼似的脑袋,收了你吧。

放线到底再抽,10圈一停。70米处再次遭遇袭击。差不多,我心里有数。这么两天的较量,手感已经非常明确,40斤左右。

(170).JPG

往外冲了3次,一一化解。

(172).JPG

) A7 N. b  F" m) d

(180).JPG

(60).JPG

渔歌互答问我,累不?要不我来帮你拉?我了个去!听说过蹭饭、蹭网、蹭大腿的,没想到竟然还有蹭鱼的哇?

(61).JPG

哈哈,坚决不给!要的就是这个享受呀!

(62).JPG

1 ?& o" N4 p' T- {$ y

(38).JPG


8 f+ v+ h5 l! Z5 a/ g* K3 `1 r

(35).JPG

* r, s% s  a6 c2 g# Q; u9 `  q% y

(36).JPG


# z" w6 G$ b. C' f

(30).JPG

依然是十来分钟的流程,力度还是那么的大,只要不和其他人缠线,上鱼是没什么困难的。

(104).JPG

三下五除二,抄鱼上船。

40斤自然是过了,上来之后还是精力十足,四处乱跳。根本抓不住尾巴,手伸过去跟摸到修路工人的冲击气锤似的,打个生疼。

(93).JPG

小二不知道从哪里竟然拿出个电警棍!对着金枪一阵噼里啪啦。

蓝色的电弧夹着吓人的爆裂声,

(94).JPG

电了十几下,总算把鱼弄踏实了,

(92).JPG

看来以后来文昌不仅要随身挂重型路亚钳,电警棍也是杀人灭口、居家必备啊!

渔歌互答和全哥照例还是想不通,最近的鱼群很可能是新来的一批?之前三月份上的100多斤的鱼都没这么会发疯的。

(117).JPG


! ]4 F$ ~( J( E. W8 j; C- V

(110).JPG

(112).JPG

不过过程再怎么艰苦终就还是属于享受类的,抬鱼拍照已经实在是举不动了,拿单反的哥们,可不是我不配合啊。


) T; N/ U! h- u

(27).JPG

直到第三天凌晨收工返航,依然没大物的光顾,此次挑战50斤以上级金枪的梦想最终还是留下遗憾。

DSC02250.JPG
( m3 `# d2 z& b, b* {

靠上码头自然要按惯例展示一下成绩的,所有渔获排在甲板确实场面宏大啊。

(191).JPG

(194).JPG

7 q% `  x3 ]: i* u

(192).JPG

仔细清点称量了一下,本人运气看起来还不错:40斤以上大眼金枪3条,30斤以上大眼金枪2条,20斤以下小鱼18条。

(197).jpg . u- M: g4 U8 u

150L的冰箱铁定是装不下了,大号泡沫箱另外又打了三个包,还只能浅浅的铺一层冰,要不盖不上。朋友帮忙送到机场货运一过秤,186.5公斤。

坐上回程的飞机,总算可以闭目养神放松心情了。这次钓行失误不少,脱口无数,遗憾多多,不过有幸能结交一帮海钓高手,他日又何愁拜师无门呢。

(199).JPG

迷迷糊糊睡去,做的自然还是文昌大物梦。

% e" t7 ]: w( Z! |6 z

亲,我还会再来的!

评分

7

查看全部评分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销售中心
  • 顺风海钓俱乐部
  • 招商
  • 翡星瑙号
发表于 2013-5-2 11: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到你的完美胜利大结局、过**的惊心动魄,文昌魅力可能就是在这。顺便问候一下全哥。
发表于 2013-5-2 11: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兄弟的帖子终于结束了,好鱼获,好手段!
发表于 2013-5-2 12: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没了,都等好多天,看的太过瘾了~
发表于 2013-5-2 12: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见到独闯4。北海老胡的曲折搏鱼描述得精彩,全哥的意外受伤让人揪心,楼主鱼获喜人!
发表于 2013-5-2 12: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惊险刺激,好啊。
发表于 2013-5-2 12: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亚于看大片啊~~好文章!好图片!好鱼获!楼主威武!!!!
发表于 2013-5-2 13: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好精彩!.............
发表于 2013-5-2 13: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沈连续剧精彩之极啊!骚气侧漏,给力!!!!
发表于 2013-5-2 13: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来啦!龟了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社区立场。商务合作请联系:MSN:www#haidiao.com(请把#换为@) QQ:216190(加前请说明身份)

【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一切文章】 【中国海钓网的生日是:2007年6月19日】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联系我们|中国海钓网 ( 沪ICP备13048070号   

GMT+8, 2018-12-12 06:39 , Processed in 0.607659 second(s), 3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