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拓海钓世界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查看: 10114|回复: 30
收起左侧

农历2011最后一矶 饮恨跑大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 02: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马上加入中国海钓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原定15号晚上完成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牛同学战报的第3回,来不及咯,为了钓鱼,我不顾大家的期待实在不好意思,现在回来了已经把全集完成了,看完这帖子了就马上转过去看吧!

15号安排好了放假工作,一年的忙碌暂时可以得到舒缓一下~原定16号早上就出发,再来个32夜的疯狂,也为了过年餐桌上年年有余嘛~一约网络上的钓友,有2位志同道合的钓客“开心”与“老曹”今天晚上就出发!好吧,那就提前晚上出发,第二天也好赶上一个早水~~~

15号的晚上11点到达码头,先在宾馆住上一晚,16号早上6点就出发了,由于这次钓的时间比较充裕,选择了比较容易走动的位置,先把所有的装备都安置妥当,9点正式开杆!钓鱼的时间过的还是真快!一转眼就接近黄昏了,我们4个人,从岛的东面至东北面再转到东南面,海岸线超过了5公里,足足打了4箱粉,变化钓组无限次!就是毛都没有一条!郁闷呀~详细分析了个中原因一致决定!换钓场!

17号换到附近的一个岛屿,在下午大伙都纷纷的中鱼,不过个头就是一些12斤左右的黑鲷和牛屎鱲!也好吧,有中目标鱼就好了!

201201162184.jpg


201201162185.jpg


201201162188.jpg


201201162191.jpg


201201162193.jpg


201201162195.jpg


201201162196.jpg


201201162199.jpg


201201162200.jpg


201201162205.jpg


201201162211.jpg


201201172213.jpg


201201172216.jpg


201201172223.jpg


201201172224.jpg


201201172227.jpg


201201172229.jpg


201201172231.jpg


201201172234.jpg


201201172240.jpg


201201172243.jpg


201201172245.jpg


201201172247.jpg


201201172249.jpg


201201172255.jpg


201201182266.jpg


201201182283.jpg


201201182284.jpg


201201182286.jpg


201201182287.jpg


201201182289.jpg


201201182291.jpg


2012011822818.jpg


2012011822819.jpg




就剩下最后一天了,18号早上天还没有亮就开杆了,在疯狂的打粉诱鱼之下,在短短的一小时内就收获了62斤左右的牛屎腊!同时也诱来了非常多的小黄鸡、鸡泡和泥猛!打下去的诱粉起不了多大作用只会招惹更加多的小鱼!

正在郁闷小鱼盗饵之际,突然水面冒出一个大黑影!张开大嘴“璞”一声追咬水面上的小鱼!大鲈鱼!有1米多长!过10斤啦!

“快!拿路亚来!”我冲着旁边的大勇尖叫着~~~

“呵呵,没有带来”

哎呀,这次真是出师不利呀!只好用手上的矶杆更换了一只大钩,不过也就是一只4号的钩而已~只是手工做的铁钩比较坚固,挂上一只刚钓上来的小黄鸡抛进水中~~~慢慢的挑逗着~~~等待着大鲈鱼的狂咬!把自动泄力稍微调松一点,在等待中鱼的时间不禁幻想下中鱼后的该任何应付这尾过10斤的巨物!心里那个紧张呀!时间也慢慢的流逝,不经意间半个小时过去了,最终还是没有咬上挂钩的小黄鸡,郁闷呀!摘下小黄鸡,挂上一只南极虾,子线不夹咬铅尽量全漂~~~不中鲈鱼却被小鱼盗饵!看来鲈鱼是跑掉不在了,既然打下了这么多的诱粉也许有牛屎鱲来了吧~~~重新调整了钓组并且锁紧了自动泄力,挂上一只大虾仁,抛下脚边的钓点~~~

有动作了!啊波慢慢没入水中,由于钓棚过深,加上牛屎鱲的咬口有别与其他鱼种,并没有出现飞波的反应,轻轻带紧了线感觉到明显的咬口,用力仰杆!中了!呵呵~沉甸甸的~感觉个头不小哦~~~正当我洋洋得意之际,水下的巨物往外面一冲!1.75号杆的杆尖直指水下!!!什么东西!?赶紧松一手刹让线把杆立起来,先把鱼顶住!杆尖再次指下水下,再让线,杆尖指下水下,只能够再让线、、、、、、就这样几个回合下来,线已经放出来30多米!我的妈呀!原来鲈鱼没有跑掉!并且咬上了我的大虾仁!哎呀!什么回事!

既然鱼在外面也不用多担心!正好可以慢慢享受中大鱼的那种既紧张又刺激的时候,虽然鲈鱼的拉力此终比不上黄立鲳,不过这过10斤的重量对于1.75号杆还是有点压力!10分钟的较量过去了,鱼慢慢被牵引回来,尝试着把鱼顶上接近水面再让鱼下去,这样既可以尽快消耗鱼的体力,同时防止鲈鱼的洗腮,就在鱼露出上面的时候我竟然被吓着了!好家伙,得有十二、三斤吧!鲈鱼被我这样请出水面也吓了一跳,钻下水底拼命的往右边的暗礁冲过去!由于站位相对右边的礁石突出了一点,比较容易操控,让了两手线之后巨物还是被顶住了,掉头回到我的跟前!再次把鱼顶出水面,还真不知道是我被它吓着了还是我吓着了它!一个摆尾就钻到我的脚边然后贴着礁边就往左边冲!这势实在是招架不了,毕竟10多斤的鱼并不是矶杆能够顶得住!而且只是1.75号杆!这下感觉到有点被鱼**的感觉!只好顺着它要去的方向,放线、再放线、、、、、、不行呀,鱼越冲越猛,越冲越贴礁边,赶紧用手指压着线杯!不让线,把杆倒到反方向去,死死的顶住!希望把鱼牵引到外面或者掉头!可惜根本起不了作用!鱼是找到了方向,拼命往边上冲,眼看我的方向已经弓不住鱼了,赶紧移动我的站位,追线,再往鱼的方向走过去,再追线,连蹦带跳,终于来到鱼的上方!追上所有的虚线,压住线杯,你过我回来!!!

这招管用,鱼终于停止了,而且顺利掉头了,就在感觉到鱼贴着礁边,往我的方向回来之际,一个稍大的浪涌了过来,正好鱼经过我脚下的一条小流沟,鱼顺着浪涌一头扎进去了!我的妈呀这下惨了!明显感觉到鱼已经扎进了最里面,而且水也有点深!因为杆子没有了拉扯感觉!赶紧松了线,轻轻的弓着,希望鱼能够游出来!鱼还是没有反应,这下我也有点不知所措了,我往下一站,正好在流沟边上,尝试着把线收到最贴进水面,把杆插入流沟往外面带,希望能够把鱼牵引出来,突然我的杆抖动了两下、、、、、、

杆尖,划出了水面。

杆,顺着我的手划过了天空。

也划破了32夜最后的希望。

2.5号的子线花麻麻的,最后的位置,被礁石切断了。



2012011822811.jpg

2012011822812.jpg

2012011822813.jpg

2012011822814.jpg

2012011822815.jpg

2012011822816.jpg

2012011822817.jpg

20120118228181.jpg

20120118228182.jpg

无语了,农历2011最后一矶,惨遭饮恨收场!

201201162184.jpg
201201162185.jpg
201201162188.jpg
201201162191.jpg
201201162193.jpg
201201162195.jpg
201201162196.jpg
201201162199.jpg
201201162200.jpg
201201162205.jpg
201201162211.jpg
201201172213.jpg
201201172216.jpg
201201172223.jpg
201201172224.jpg
201201172227.jpg
201201172229.jpg
201201172231.jpg
201201172234.jpg
201201172240.jpg
201201172243.jpg
201201172245.jpg
201201172247.jpg
201201172249.jpg
201201172255.jpg
201201182266.jpg
201201182278.jpg
201201182281.jpg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销售中心
  • 顺风海钓俱乐部
  • 招商
  • 翡星瑙号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 02: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就新年了,借此帖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才能够多中大鱼!
记得别跑鱼哦~~~~
发表于 2012-1-21 09: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回复 1# 牛同学

17号换到附近的一个岛屿......
岛屿说:牛同学跑了,下次还会再回来!鱼跑了下次再钓就是了。
    会徽.jpg

6.jpg

17.jpg
发表于 2012-1-21 1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地方,好渔获
发表于 2012-1-21 12: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跑的都是大鱼,留着遗憾期待下次,这就是海钓之毒
发表于 2012-1-21 13: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得青山在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 15: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大连钓鱼老朱


    感谢老朱的鼓励!下次我会拼命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 15: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逍遥游


    证明已经严重中毒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 15: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无所


    那怕没鱼钓!
发表于 2012-1-21 22: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地方,好渔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社区立场。商务合作请联系:MSN:www#haidiao.com(请把#换为@) QQ:216190(加前请说明身份)

【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一切文章】 【中国海钓网的生日是:2007年6月19日】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联系我们|中国海钓网 ( 沪ICP备13048070号   

GMT+8, 2018-9-26 21:26 , Processed in 0.41541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