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拓海钓世界
广州是番禺区大龙街道泰兴路5栋17号,13802848858
查看: 23592|回复: 80
收起左侧

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牛同学战报(全集完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0 22: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马上加入中国海钓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牛同学 于 2012-1-20 22:18 编辑

标题.jpg


东莞海钓之家俱乐部,热爱生活,热爱海钓的一伙年轻人。由“煮酒当歌”创办以来,出于对海钓的热爱与执著,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基本踏遍了广东主流钓场,下一步,我们将带着对海钓的激情与痴迷,钓都更远、、、钓得更多、、、与广大钓友一起来分享我们喜悦!


2011年成功举办首届矶钓会内赛后,我们再次迎来了是次的: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赛事于20121678号在南鹏岛顺利展开,各位参赛会员也施展出十八般武艺,最终各个奖项也实至名归!

要想知道个中的精彩瞬间,请跟着我的脚步,和你慢慢细说、、、、、、


会徽.jpg

东莞海钓之家俱乐部会徽


队服.jpg

东莞海钓之家俱乐部队服


2010成立.jpg

东莞海钓之家俱乐部于2010年成立


第一回:赛场探钓

进行比赛有别于平时的休闲钓,尤其是天气和钓点的决定,尤为重要!天气,决定了整个赛事的安全指数;钓点,决定了最终的成绩!经过几天的赛前安排与对天气的密切关注,4号正是今年南方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南方的钓友应该都知道吧呵呵~~~与南鹏岛当地老船长的经验所得知,3天后将风平浪静,是钓鱼的好天气!一得知这个好消息大家都摩拳擦掌,该准备好装备出发了,一切准备就绪就等东风,不!是等停风!咔咔、、、、、、


6号的一大早,所有的参赛队员分成几小队,分别从东莞三个不同的地方往相同的方向出发!经过四小时的高速狂奔,我们的小分队首先于中午到达码头,由于今天是报到日,在安排好所有东西后小分队一致决定:先到赛场附近进行热身赛!顺便确定下钓场的风浪、水色、等等的状况。


每人各自先拿出五十块钱,由钓获二十五公分以上的目标鱼总重量最高者获得!小赌宜情嘛~~~这也是我们俱乐部的一大特色~~~赢了可以免费钓鱼嘛~咔咔~~~出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到达钓点后,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六点前必须得离开,由于时间不多,大家就集中选择了一个比较背风的浅滩位置,一字形排开,实行对这个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授查!此处省略十万字不为人所知道的事实真相!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最终以“钓行天下”钓获的两尾四斤级大牛屎获得赛前热身赛的冠军宝座,奖金三百五十块全部拿去,去到饭店狼吞虎咽一顿请埋单,八折后盛惠五百八,哎呀~~~亏大了~~~中圈套了!!!“钓行天下”恍然大悟、、、、、、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文昌南油微信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微信公众平台
  • 管理员微信
  • 中国海钓网销售中心
  • 顺风海钓俱乐部
  • 招商
  • 翡星瑙号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22: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牛同学 于 2012-1-13 02:47 编辑

第二回:激战南鹏岛

酒醉饭饱后回到酒店,大家就简单的重复说了一些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就各自回房间倒头就睡、、、、、、如果今天没有去试钓几个小时的话今晚那是肯定睡不着觉的;钓过鱼之后的当天晚上是最好睡觉的,如果你也认同我这番话甚至身体感受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已经中毒太深,无法自拔,唯一的解毒方法就是:去钓鱼吧~~~咔咔~~~

虽然安排了早上的六点集中,不过5点钟就醒过来了,听见房间外面都有人活动的声音开门一看,原来大家都起来了做准备工作了~呵呵~起得比鱼早~吃得比鱼少呀~那就赶紧起来准备吧!

21.JPG



六点三十分天还没有亮,三台专业顶礁船载上所有参赛队员,开尽马力向比赛钓场“南鹏岛”正式出发!

我们的顶礁船最先到达钓场,看来今天的比赛到达老天爷的庇佑,风平浪静!按照我对南鹏岛的了解,这是不可多得的好天气,很多平时不能够登礁的钓位今天绝对没有问题!昨天晚上计划好的我是第一个经过理想的钓位,不过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心,就先让别人想选择吧,座着船到处去看看别的钓点再决定~~~最终,这个决定,却彻底的改变了我对海钓安全的看法!


队友“礼佛”首先来到了百鱲位,由于今天风浪小相对顶礁也容易,轻松的上了钓点,这个钓位由于两星期前我的到来,白鱲位变成了白来位!(请回顾“再战南鹏”),所以在今天的比赛我是绝对不考虑的钓点,不过还是希望礼佛能够有好收获!队友“大勇”也成功登上了一个内弯位置的侧面,因为上回的六斤三两黄立鲳就是出自这里,大勇信心满满!再过一点就是“BOSS”的钓位了,就剩下我和BOSS了,这个位置由于是“侧涌”平时比较难上,今天看来问题不大~早上是潮底,露出了三米多高呈九十度角的礁石,对于顶礁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船老大借着涌浪的上升,尽量把高度调到最高点,把船头稳稳当当的向礁石顶住,不过离台阶平顶的位置还有半米之差,由于BOSS的左腿之前出钓受伤了还没有完全恢复有点使不上劲,就在犹豫之际船家问:“可以上吗?不行我再重新顶礁。”“可以,我上了,顶住”BOSS左腿踩着一个小礁石,拿着杆包就往上一挺,还好,人算是趴上去了,“别拿东西,人先上去”当我在叽咕着往后面拿冰箱递过去之际,转头过来就听见一声“咣当”,BOSS横着身体重重的摔在船头上!就顺着船边往下滑!来不及考虑,抛下冰箱右手先抓住BOSS的救生衣的右肩!左手往救生衣的里面内缝一插,正好死死的把BOSS抱紧挂在船头上!由于我是趴在船头我使不上全部的力气。

“不要怕!我把你抱紧了!来,右腿踩礁石!

123、起来!”

此处省略十万字让人侥幸的过后语,总结这次经历告诉我们,出钓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尤其是身体不适的时候更加需要注意!不要向难度发出挑战的同时,也不要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感觉越是安全的时候危险就会向我们袭击!

说出以上的经历,也许,大家感觉我们是一班疯子,为了钓鱼连命都不要了;

也许;让大家感觉到我们俱乐部不够专业,影响了我们的形象;

也许,我可以不描述以上的事情,我也不需要解释这一番话;

也许,我第一个上了钓位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也许,我说出来了可以让大家在下次出钓之前做出充分的准备或者吸取我们的经验而远离了危险!这比我们中多大的鱼,中更多的鱼还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安全的条件下收获我们的快乐!

以上的话谨谨是发自我牛同学个人之言,爱听不爱听,爱说怎么说,请对号入座,性情过盛,言之过重请体谅。

远离危险后我选择了一个内弯的侧面,就对着“大勇”的钓位,毕竟这个钓位曾经短短几小时就钓上过15尾斤级的好成绩,平时侧涌过大也很难钓,难得今天的好天气~开杆!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一看时间已是八点了,得抓紧时间了!二十勺“白千又”打进了标点,开好1.75号杆,2.5号主线配2.5号子线,十勺“白千又”又打进了标点,抛下钓组,经过几杆测试后调整啊波与咬铅,三米的钓棚调整到四米的时候,终于迎来了我的开杆鱼,一尾接近2斤的黑钓,不错!继续努力。不一会,一尾2斤多的白鱲忍耐不住在水中飘逸着的南极虾,咬上了我的圈套!最后连埋伏在最底层的牛屎鱲,也受不了翩翩舞姿的南极虾的诱惑,冲上来就是一口!这样的钓组对付这样两斤的鲷鱼豪无悬念,全部拿下!

26.jpg

由于流水往内压,打下的诱粉无法把更远的鱼引诱过来,除了一些小金丝鱲之外就没有大鱼再进窝了~~~既然你不进来那我就找出去!在离钓点四杆运的地方打下十勺窝料,中了好几口鱼先把钩子换了,再换上一个随流性比较好的3B啊波,底铅再往上推高尽量让钓组飘得更加自然、、、、、比赛的时候就必须做好每一步!重新挂上南极虾投入钓点,追波补上一勺窝料随着钓虾徐徐散开~~~这时候啊波竟然在水面上被拽着横着走!当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杆尖已经抖动起来告诉我要仰杆作合!3000号轮子的自动泄力承受着2.5号子线最大的拉力已经在吱吱作响!何方神圣!敢把杆尖拉向直指水下!泄力也发狂作响!!1.75号杆的腰力也勉强足够,在手刹和自动泄力的配合下,两个回合鱼乖乖的掉头游回来,而且往水面上游,子线出水后隐隐约约看见了鱼,是黄立鲳!旁边在看热闹的船老大在呼叫!赶忙去拿抄网。“不要急,要是平时这鱼肯定玩上个把钟才捞他起来”船家不解的看着我,然后“哦”一声,我还不自动他是真懂还是装明白、、、、、、继续专心搏鱼!既然是黄立鲳就不用多说了,只要把啊波控制在水面上, 2米子线下的鱼在四米的水深是绝对不割礁的,只要啊波下去了就稍微用力把鱼顶起来~~~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的调整自动泄力的强度~~~一个人控鱼抄鱼必须要把鱼溜翻才可以进行下抄网,不知不觉过了十五分钟,鱼也溜到了脚边上,既然有人帮忙抄鱼也就尽量把鱼提前出水了!把鱼溜出水面再让鱼发力钻下去,就这样来回几次鱼就很快乏力了,再一次把鱼溜出水面,鱼顺着杆子的牵引带到已经在上面的抄网前面,“把抄网迎上去!”在我花了几分钟时间叮嘱抄鱼的方法后的船老大不失所望,配合得很好!其实我还是担心他把鱼抄跑了呵呵~“成功了!上来了!好大哦!你好厉害哦!”船老大就像一个中了彩票的疯子在手舞足蹈呼喊着,看来鱼是他钓的比我还高兴,不过我不应该这样说他,毕竟有他帮忙我才用十五分钟这么快把鱼抄起来~否则这鱼要把我的手弄酸了下午的比赛时间怎么办~~~~~~谢谢船老大!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整整八斤!看来单尾最大奖稳操胜券了!休息片刻继续努力,也许黄腊鲳把附近的鱼都吓跑了~也许往里压的流水引诱不了外面的鱼,两个小时过去了已经到了中午,一口鱼都没有了,叫上船老大来接我换钓点了,船老大告诉我,去帮其他队员换位的时候发现其他队员的收获也不好,也许参赛队员多很多钓位已经有队员上过了,船载着我绕岛一圈也没有发生好钓点,正在郁闷之际,船老大强烈建议我回去早上原来的钓点,说下午鱼开口的时候肯定有鱼进来!既然他这么一口咬定那肯定有他的道理!毕竟他经常送钓友去钓鱼,船老大不了解还有谁更清楚呢?好!回去!就听你的!

最后这个决定让我后悔不已~~~~~~大家都不用我说都知道我最终的结果了吧~~~经过早上对钓点的了解,无论钓组还是钓法甚至窝料,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前提下,下午龟了!!!!∵#%……&*()*&……%#@



队员“大鲨鱼”独特的钓法让我也非常敬佩!由于接他的船老大顶礁技术了得,早上在浪涌最大的东面上了六尾鱼,下午还登上一个黄金钓位!这个钓位之前我也曾经上过,必须要在小潮时候加上风平浪静才能够上礁,平时出十次南鹏也不一定能够上的黄金钓位!成功上去后加上技术的肯定,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鱼大咬的时间段里面,连连中鱼!一共收获两至五斤的大鱼一共十三尾,!!!绝对有机会问鼎冠军的人物!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队员“礼佛”上的钓位,在 2011年这个钓位曾经战迹非凡!五斤七两、六斤的大白鱲曾经都被我请出水,再后一次是炸了一支一号杆!深深不愤!自此我命名为“白鱲位”。

2012年的1月,也就是几星期前抱着复仇之心上来苦苦守所两天,结果以打龟告终!自此命名为“白来位”。

今天礼佛在这里就早上就上了八尾鱼,都是两至三斤的!而且大部分是白鱲!还跑了两口比较大的!可惜呀!不过也为这个钓点更正了名字:依然是“白鱲位”。

41.JPG

42.JPG


43.JPG



大鲨鱼再创南鹏岛单天最多鱼获!一共19尾目标鱼,总重是47斤!!!

44.jpg


按照多位南鹏岛船家的公正,暂时知道钓获的大白鱲是六斤,由牛同学在20112月钓获,这次的8斤黄立鲳是也再创南鹏岛黄立鲳单尾最大记录鱼!除了不知道的之外,呵呵~暂时骄傲哦~~~

45.JPG

谁的手呀!快放手!咱们不能忽悠读者呀!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22: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海钓网 www.haidiao.com 最专业的海钓平台 | 域名就是[海钓]的拼音[HaiDiao]
本帖最后由 牛同学 于 2012-1-20 22:23 编辑

第三回:海钓之家的喜悦

紧张而刺激的一天过去了,顶礁船接上所有的队员回到码头,来的我们的集中地:矶汇渔具店,进行最后鱼获的点算!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点算工作还是由我来干,哎呀~这差事~让人头疼呀~

6.JPG

7.JPG

8.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统计,初步的成绩已经出来了,所有队员的鱼获总共是108.34斤!

点算工作完成,大家回到酒店,梳洗一天的疲劳后来到了饭馆,进行颁奖晚宴,SHIMANO丰富奖品花落谁家?马上揭晓!

9.JPG

10.JPG

由创办人“煮酒当歌”为我们宣布成绩!大家掌声有请、、、、、、

“咳、咳,下面我宣布:”

获得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第九名的是“超人”!获得SHIMANO的配件合一个!

11.JPG

12.JPG

13.JPG

这个年头干什么事情都不容易呀,就连获奖~也得要喝上一杯,辛苦了会员“痴鱼”,每个获奖者得**一杯,身为我们的娱乐部部长,也是应该的~咔咔~~~

获得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第八名的是“煮酒当歌”!获得SHIMANO的啊波袋一个!

14.JPG

15.JPG


16.JPG



获得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第七名的是“BOSS”!获得SHIMANO的啊波袋一个!

17.JPG

18.JPG


19.JPG



获得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第六名的是“大勇”!获得SHIMANO的虾铲一个!

20.JPG

21.JPG


22.JPG



获得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第五名的是“痴鱼”!获得SHIMANO的打窝勺一个!价值350块!

23.JPG

获得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第四名的是“牛同学”!获得SHIMANO的打窝勺一个!价值500块!

24.JPG

25.JPG



获得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第三名的是“同乐人”!获得SHIMANO的矶鞋一双!价值1600块!

26.JPG

27.JPG



获得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第二名的是“礼佛”!获得SHIMANOBBX 3000手刹轮一个!价值1900块!

28.JPG

29.JPG



最终,以一天钓获47斤鱼获,获得2012年第二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第一名的是“大鲨鱼”!获得SHIMANO的矶杆一支!

你看那杆,鲜红鲜红的颜色,价值多少钱?大家都是钓鱼人,你懂的!

30.JPG

31.JPG



还有这次的单尾最大奖!由我钓获的8斤黄立鲳夺得,大鱼当然要用大冰箱来装啦!奖品是SHIMANO30L冰箱一个!8斤黄立鲳,勉强放得下,咔咔~~~

32.jpg

32..JPG


33.JPG



是次活动完满结束,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东莞海钓之家俱乐部,

将抱着对海钓的热爱,对自由的向往,钓都更远、、、钓得更多、、、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的:2013年第三届东莞海钓之家矶钓会内赛!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回家后语:

爸爸、爸爸,你回来了,我好想你哦~~~

让我看看~这次钓到了什么???

哗、哗、哗哗!!!这是什么鱼呀?好大~好漂亮哦~

这个名字叫黄立鲳哦~宝贝~

我要照相!我要照相!然后发到QQ上面好不好?

好、好、好、、、、、、

39.jpg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22: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牛同学 于 2012-1-10 22:24 编辑

第二回顶到第5页就出来,
第三回顶到第10页就出来
要想看,就赶快顶咯!
这个年头呀写个文章不容易,大家看个文章,也不简单呀!
发表于 2012-1-10 23: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哥的帖子我第一时间先顶了再看。哈哈哈
发表于 2012-1-11 01: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也行!我先顶.....
发表于 2012-1-11 08: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5页还很早嘛,莫非要下午来看了,现在才第一页
发表于 2012-1-11 09: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页,还有点久,改第五楼吧,已经够了
发表于 2012-1-11 09: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牛同学


    牛同学又开始牛了
6.jpg

会徽.jpg

17.jpg
发表于 2012-1-11 09: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牛,不是一般的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社区立场。商务合作请联系:MSN:www#haidiao.com(请把#换为@) QQ:216190(加前请说明身份)

【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一切文章】 【中国海钓网的生日是:2007年6月19日】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联系我们|中国海钓网 ( 沪ICP备13048070号   

GMT+8, 2018-9-26 20:54 , Processed in 0.429282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